喵酱

【相二】医生与黑猫

·高元寺达也x渡海征司郎

·第一篇竹马文,请多关照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轻微ooc,不怎么甜,属于太饿了自割腿肉产物

·私设玲芽和猫田是姐妹,与启敬,父亲大人有一点点联动(第二章)

·目前全文1w2+,分五章发完,一天一篇,后面不定期掉落日常小片段,但我本质是个咕咕文手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第一章毫无恋爱要素,害

·废话完了,正文开始,感谢愿意看我的废话


(1)


冬夜的神乐坂,一如既往,可神社里的神主可不这么觉得。

 

他抱着小荻,打量着驻足在神社前的人,那人身上有着不属于神乐坂的烟草味,把自己缩在灰色的大衣里,显得瘦瘦小小的。

 

他默默地望着神社,眼里透着让人读不懂的情绪,但一个匆忙的身影打破了这份诡异的宁静。

 

一位老者抱着心爱的猫咪焦急地对站在那里的人问道:“请问您知道坂之上动物医院在哪吗,年纪大了就是记不住东西啊。小咪,坚持住哦,奶奶很快就带去医院。”

 

望着面前奄奄一息的猫咪,男人的目光柔软下来,开口说道:“很抱歉,我并不清楚那个医院在哪,但我可以帮您一起找,不方便的话,把它给我吧,您到那边温暖的地方等待就好,等我安顿好它会来找您的。” 他说的尽量地慢,语气较为轻柔,他鲜少用这样的语气和人说话,如果有认识他的人在附近,会因为发现这意外一面而惊讶。老者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人,微笑着说:“谢谢你啊,年轻人。” 虽然不是很明显,但男人浅浅地笑了。

 

医院在一个不太明显的地方,但好在神乐坂不大,没过多久,渡海征司郎便找到了那个动物医院,应该是到了快结束营业的时间了,兽医正在里面整理今天的病历。

 

“不好意思,这里有个急诊。”

 

渡海突然说话的声音吓到了高元寺,病历掉了几张,“你赶紧来看看它,我帮你捡,我还要回去告诉老太太猫咪接受医治了。”渡海的声音已经回到了他平时冷冰冰的状态,即便不是人的生命,渡海依旧很在意,猫咪被他温柔的安置在了检查床上。

 

高元寺简单地应了一声便开始给虚弱的猫咪检查,渡海收拾好掉在地上的病历之后就起身准备离开。

 

“那个,主人在这里守着的话它会安心一点的。”高元寺叫住了渡海。“我一会把它的主人带过来,你负责救它就好了,医生。”回答完后渡海便离开了。高元寺来不及有什么更多的想法,就只能投入到对猫咪的救治中了。

 

高元寺做完急救后正好听到有人进门的声音,渡海带着猫咪的主人回来了。“真是谢谢你啊,小伙子。”“没关系,那么没事我就先离开了。”高元寺迎出来的时候,只看到了渡海的背影,他往门口处多看了一眼,就把注意力转回来,向老太太说明了猫咪的情况。

 

虽然就这么离开了,但渡海并没有地方可去,他呼出一口白气,干脆就倚在街道一边的墙上,点了一根烟。

 

送走了老太太,安顿好住院的猫咪,下班的高医生锁好了医院,转身就看到了倚在对面墙边的渡海,一根烟早已燃尽,但渡海看着远古记忆中已经模糊的街道,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吗?”高元寺向着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问道。

 

发觉了在问自己之后,渡海轻笑了一声,淡淡地回答道:“我已经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那今晚来我家住吧。反正我家,常常有人来留宿。”高元寺笑着,对渡海发出了邀请。

 

渡海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点头同意的,可能是因为高元寺温暖的笑容,现在,他已经在高元寺的家门前站着了,记得路上高元寺问他为什么只穿一件大衣,看着怪冷的,渡海只是笑笑并答道冷点也没关系,不生病就行。而高元寺身边的大吉不太亲近渡海,大概是因为自己身上的烟草味道吧,渡海这样想着。

 

随着高元寺的一声“我回来了”,高元寺的母亲迎出来,看到了渡海。

 

“又是有客人的一天啊,是生面孔啊,也没听你讲过?”母亲忍不住自己的八卦之心,就开始东问西问。高元寺笑着说:“是今天刚见面的人,说是今晚找不到住处,我就带他来了。” “哦这样啊。”母亲仿佛有些失落地回答道:“自那以后还是你第一次带人回来,真不打算再找个女人了?”“母亲,在客人面前讲什么呢,这么晚了,还是先安排人去睡吧。”听了母亲的话,高元寺赶紧阻止话题继续发展,并瞟了瞟渡海,后者也只是看着面前的母子胡闹,没有什么反应。“好了好了,就知道使唤我。你先带人去吧,我待会把东西准备好。”

 

领着渡海到达了房间,脱了鞋,高元寺才注意到渡海穿着医用拖鞋,虽然穿着袜子,但如此冷的天气下,没关系吗?高元寺思前想后,还是先问了最基础的问题:“请问,该怎么称呼您呢?我叫高元寺达也。” “叫我渡海就好。”“渡海桑是医生吗,医人的医生?”“嗯,没错。”渡海淡然地回答着高元寺的问题,脱下了大衣。


大衣下是渡海一直以来穿的单衣,显得他更加单薄。


“那现在是在找医院入职吗,看起来,您现在不像是已经有所在的医院了,而且您没有行李吗,就只有这些衣服?”注意到渡海身上的单衣,高元寺不禁开始关心起来。“说起来,衣服什么的,忘记拿了啊。嘛,也懒得拿了。”渡海像是在思考什么一般喃喃着。“没关系,我先借你点衣服穿!明天带你去买点吧,医院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帮你在附近找找。”说完这话,高元寺就注意到渡海在打量自己,只见他看了一眼之后笑着说:“不适合吧,我们的身材看起来差挺多。”高元寺尴尬地笑了:“说的也是呢,但是先顶着用吧,毕竟现在也没法买。”“多穿一天也无所谓,不麻烦了。”渡海提出了更简单的解决方法,高元寺只好就这样领着他去了浴室了。

 

渡海洗漱完之后很快就睡下了,安安静静地躺在被窝里,虽然地铺不同于平时睡的床和沙发让他不太习惯,但时至今日有个温暖的地方给他安眠一夜他也便知足了。

 

第二日他是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醒来他便看到一张和猫田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在他的面前,还没睡醒的渡海迷迷糊糊地说了句:“猫酱?”便引起了面前人极大地反应。“你你你你在叫谁?是在叫我姐姐吗?还是用酱的称呼?你到底是谁?怎么知道我姐姐的还这么叫她?”一连串的提问让渡海摸不着头脑,他也懒得理,只想翻个身继续睡,但女子继续大声叫到:“难道你就是我姐姐说的渡海医生!天哪!”“怎么了玲芽,一大早就来打扰客人,对渡海桑也太失礼了。”高元寺注意到这边的嘈杂声,赶紧跑来制止。“达也!他可不是普通人,可是我姐姐在的医院的手术室的恶魔!手术成功率100%!姐姐跟我讲他的时候语气里充满了敬意。”玲芽扯着高元寺的手臂,兴奋地描述道。而渡海只是裹紧了自己的被子,想隔绝这些噪音。


“手术室的恶魔?怎么能这样大声在渡海桑面前这么说他,快道歉,玲芽!”高元寺对玲芽说出来的描述一个字都没有听懂,只是对玲芽打扰了渡海这件事感到慌乱。“没事我从不在乎这些的,就是太吵了,邪魔。”渡海几乎无法忍耐有人因为除了患者有情况以外的原因打扰他的睡眠,不禁爆出了自己的口头禅,意识到这句话不应该对着留自己住一晚的人说后,他干脆起身,准备离开,这样就不会继续麻烦别人了。

 

“对不起,渡海桑,真的对不起。”高元寺看到刚刚渡海不爽的神情之后连忙道歉,但玲芽还在追问:“所以渡海医生为什么要离开东城大啊,姐姐很担心你呢。”渡海穿衣服的动作随着这句话停了一下,然后他缓慢地回答道:“我已经不能再呆在那里了,打扰你们了不好意思,我该离开了。”

 

高元寺将渡海送出了门,一边送一边问:“真的不需要我帮渡海桑买点必需品什么的吗,然后再帮你找找医院什么的。”“这些我自己做就好。”说罢他回头看着高元寺的笑容,颜色略浅的眼瞳中有着他读不透的情绪,他开口道:“你太温柔了,医生了,不过,谢谢。” 高元寺被这突如其来的话给怔住了,反应过来的时候,渡海已经离开了。

 

“太温柔了........吗”注视着渡海离去的背影,高元寺轻声喃喃着。


评论
热度(25)

喵酱

杰A粽皇,写不出文了

© 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