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

【相二】医生与黑猫

·高元寺达也x渡海征司郎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轻微ooc,不怎么甜,属于太饿了自割腿肉产物

·私设玲芽和猫田是姐妹,与启敬,父亲大人有一点点联动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写的不好请轻喷


(2)


日子还是那样日复一日的过去,但最近的神乐坂,仿佛有些不平静的风声。

 

“那个医生,真是不一般啊。”“但好多医生都因为他辞职了呢,说是被要挟了退职金什么的。”“据说那个医生之前也是这样的,到处威胁别人要钱,人称‘手术室的恶魔’呢!”

 

又是这个称号吗,但明明是那么安静的一个人,还带着落寞的气息,高元寺走在神乐坂的小道上,这么想着。

 

工作之余,高元寺不禁想在网上搜索一下这个人,但是却发现自己只知道他叫渡海,连全名都不知道怎么搜索呢,要不要去问问玲芽呢.......但是我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他。

 

“你太温柔了,医生。”

 

这句话至今还回荡在他的心头,他的眼睛和他这句话,还是令人难忘的。其实,他的眼睛挺好看的,虽然觉得自己这么想非常奇怪,但是高元寺还是这样想。

 

温柔.....吗,虽然挺多人这样说我,但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却又有不太一样的感觉,像在他心头敲了一下,不同于平时邻里家人朋友的称赞,他仿佛话里有话,在提醒着自己什么。

 

停不下来胡思乱想,高元寺姑且在搜索栏里打上了“手术室的恶魔 渡海”。

 

原来他叫征司郎吗。

 

默念着这个名字,高元寺浏览着网页,试图去了解这个让他在意的男人,但关于他的情报少的可怜,于是高元寺退而求其次地去查东城大,也基本只有佐伯清刚的资料。

 

这时,玲芽带着她的爱心便当来到了动物医院,正好撞见高元寺在网上查东城大。“诶,达也,你为什么在查东城大,难道你很在意那个手术室的恶魔吗?想不到达也也这么八卦,但是我也是才领略到他的厉害之处啊。”玲芽笑着用手指戳着高元寺说。“人家有名字的好吗,为什么成天恶魔恶魔的叫。”高元寺带着自己的不满嘟囔着。“那如果达也因为能力不足而被要挟退职金,不会觉得对方是恶魔吗?”玲芽一边摆好便当,一边问。“但是,正因为你的能力不足,一条鲜活的生命逝去了,区区退职金,一定程度上只是负应负的责任,也不是不能再救人了,拯救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啊。”高元寺认真地回答道。“已经受打击了,还要遭受打击还是很可怜的。”“但正是这样,才能认清自己的能力,尽自己所能去救人。”玲芽听完高元寺的回答,点点说:“不愧是达也,来奖励达也美味的便当!”高元寺吃着便当,心里却对于刚刚的话题念念不忘。

 

入夜,高元寺躺在床上,想起了渡海留宿的那一夜,他回想起渡海缩在被窝里,安安静静的睡着的样子,和第二天早上被吵醒,裹紧了被子还想继续睡的他。恶魔,会是这样的吗?倒不如说,像一只怪脾气的黑猫,不亲近人还挠人,睡着的时候却柔软可爱。想到这里,高元寺不禁温柔地笑了,他翻了个身,又想,说起来我怎么满脑子都是他,太奇怪了还想着人家睡觉的样子,像个变态,不想了不想了,我跟人家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

 

后来,街上的流言渐渐平息,毕竟渡海医生不是一天两天那样,同样的事情发生多了,人们也就习以为常了,原以为就会这样渐渐淡忘他,但有一天,玲芽的姐姐回来了。

 

据说是听说了渡海医生的行踪之后追过来的,要去渡海医生所在的医院当护士,玲芽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大笑着说:“这家医院也真是惨,东城大两大奇葩都来了,不知道能不能像东城大一样受得住这种医生护士劝退。”猫田却不以为然地回答道:“渡海医生已经考虑到这种情况手下留情了,不然这家医院就要没医生了,虽然因为不是名头很响的医院,危及生命的手术少了很多,但渡海医生的要求还是很严格。”“可是他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他很需要钱吗?”旁边听着的高元寺问出了一直以来萦绕在他心头的疑问。“没有啊,他把所有的钱都捐了。”猫田淡淡地答道。“捐了?诶?”高元寺被这个回答震惊了。“要说原因,我也不清楚,渡海医生的性格就是很古怪,但他毋庸置疑是个好医生,100%的手术成功率也让他拯救了无数条生命。”听着猫田的描述,高元寺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向猫田问道:“渡海医生是为什么,要离开东城大呢?”猫田沉默了,半晌,她问:“你为什么会想知道?”“因为我想起了,渡海医生当时说‘我已经不能再待在那里了’的时候,他有着复杂的神情,我想,他应该经历过什么,这也说不定是他会变成这样的原因。”猫田沉思了一会,说:“虽然,他具体的想法我不知道,但他离开的有一部分原因我是知道的,告诉你们也无妨,他也不会介意,对他来说都是过去了的事,但他现在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嘛,就让我告诉你们我所知道的,关于渡海医生的事情。”

 

 

 

 

听完了猫田的讲述,高元寺长长地叹了口气,就是这样的事情,造就了现在的渡海。当时那个裹着大衣吸着烟的他,究竟经历过什么,又是为何选择来到神乐坂,现在的高元寺,也只是略知一二罢了。

 

“你太温柔了,医生。”

 

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句话呢?

 

“猫田桑。” “嗯?” “等您见到了渡海医生,可以替我向他说一句:‘辛苦了’吗?”高元寺注视着猫田,认真地说道。“可以是可以,但有什么含义吗?”猫田挑了挑眉毛,疑问道。“没有什么意义,只是想这样对他讲一句,但我和他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虽然都是医生,但还是隔了一个屏障,你帮我传达就好了。” “我明白了。”

 

第二天,猫田就去了渡海医生所在的医院。两人虽然许久未见,但默契不减,几个问候点头示意后,便投入了工作中。

 

“对了,高元寺桑要我替他给你说一句,辛苦了。”猫田突然想起来,对渡海说道。听到这句话的渡海惊了一下,轻笑着说:“怎么突然?”“高元寺桑仿佛对你的事情很在意,我就告诉他了,然后他叫我转达。”猫田如实回答着。“那自己来跟我说不就好了。”渡海无奈地说。“他说他是兽医你是普通医生,不在一个世界。”听到这话,渡海嗤笑了一声:“真是傻啊,告诉他我有话跟他说,叫他打给我吧,这种事,还是亲口说比较好哦。”带着一抹神秘的微笑,渡海转身离去。

 

下班回来,高元寺见到了自己房间的桌上留了一条讯息,是猫田留下来的,是一个电话号码。

 

渡海医生要你打给他,他有话有跟你讲。——猫田

 

高元寺怔住了,他急急忙忙拿出了手机输入了那个电话号码,但迟迟不敢拨出去,他要和他讲什么呢,到现在为止,他们可以说其实根本没有交集,只是初次见面之后高元寺就忘不了他,或许渡海本身这个存在就让人难以忘却,他至此以来给多少人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就是这样一个神秘的男人。

 

几乎是颤抖着,高元寺拨出了电话。

 

“喂。”那个许久未听见的声音响起,在高元寺心里泛起了涟漪。

 

“征司郎.....”他的大脑一下子断了片,因为太过于急切,他忘记了说姓就把对方的名字念了出来。

 

“嗯?”对方很明显因为这个过于亲昵的称呼发出了疑问。

 

“啊对不起,我是高元寺,只是我上次没有知道你的名字,之前查到了就忍不住说了出来。”高元寺感觉自己的大脑发热,除了道歉的话也不知道能用什么话语来掩盖他的失态。

“你还去查我?”渡海的声音充满了笑意:“不过是留宿一夜的关系,我值得你这么上心?”虽然渡海说的是事实,但这个说法显然太暧昧了点。“行啊,你喜欢,就这么叫吧,只不过除了我爸妈,没人这样叫过我,嘛,我也从来不在意别人叫我什么。”渡海仿佛迷上了逗弄高元寺,对那个意外的称谓补充道。“诶真的吗?但是这样会很奇怪吧.......”高元寺支支吾吾着,显然是被吓到了。

 

“高元寺。”突然被叫到名字,高元寺几乎是屏住了呼吸,“遵从你自己便好,兽医和普通医生也没有屏障,都是拯救生命,动物和人类的生命一样重要,你也理解的吧,动物也可以是人类的家人。你呀,我第一眼就能看出来,太温柔了。我的经历告诉我有些事情还是说出来 比较好。”渡海的语气很平缓,让高元寺的心里泛出酸意。“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温柔的笑容,所以你引起了我的兴趣,虽然之前没打算和你深交,但看在你这么在意我的份上,姑且给你我的号码,有没有勇气用那个名字再叫我,就看你的了,朋友,我这辈子可能还没有一个呢。夜深了,我要说的话也说完了,再见。”最终,高元寺一句回复也没来得及说,渡海就挂断了电话。

 

大吉在旁边蹭着还呆着的高元寺,小荻甩了甩尾巴,对着高元寺“喵呜”了一声。

 

“征司郎.........吗”高元寺轻轻地喃喃道。





评论
热度(18)

喵酱

杰A粽皇,写不出文了

© 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