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

【相二】医生与黑猫

·高元寺达也x渡海征司郎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轻微ooc,不怎么甜,属于太饿了自割腿肉产物

·私设玲芽和猫田是姐妹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写的不好请轻喷

·谢谢每一个给我点小红心和蓝手的人



(4)


后来,高元寺和渡海成了差不多酒友的关系,大概半月一次出来小酌一下,毕竟医生这个职业也不太允许他们常常喝,也不能喝很多,防止渡海夜里有紧急情况需要他帮助,高元寺曾因此事问渡海:“这样不就加了很多班了,明明不是你值班。”渡海却说只要能救人就行,听到这话,高元寺心里又软了几分。

 

两个医生平时的话题就主要就在作为兽医和人医的不同感受,一些家常也会谈谈,不过到这种时候经常都是高元寺一直在说,渡海就静静地听,偶尔也说两句,结束后高元寺总是将渡海送回医院,看着他睡下之后才离开。高元寺有时也在想这段关系是不是有些微妙,但他仿佛喜欢上了看渡海像猫咪一般的睡颜,有时自己会想起来也会觉得心头有些发烫。

 

这样越来越亲密的关系也引来了玲芽的不满,因为她发现高元寺说到渡海的表情总是很温柔,而且带着灿烂的微笑。玲芽问他为什么说道渡海就那么开心,渡海明明人称恶魔,高元寺看起来却像是交了个知心朋友一般,高元寺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第一次见到到听说他的事,我都不觉得他是恶魔啊,虽然我没见过在手术台或者工作中的他,但他微醺或者睡着的样子,那么柔软安静,甚至有些脆弱,不管他外在和平时的言行给人的感觉是多么的古怪或是让人敬畏,我想他的内心也是柔软的。”这些话听得玲芽都起了鸡皮疙瘩,大喊着:“我还是不会放弃的!达也!”就离开了。高元寺根本没理解这话的意思,只是继续带着微笑整理起了病历。

 

今夜他们也约了去酒馆喝酒,但是到了时间高元寺还没有看到渡海,打电话渡海也没有接,高元寺心里想着是不是临时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呢,反正也闲着,不如去医院接他好了。进了医院,问起前台的护士,护士回答说:“渡海医生在手术呢,傍晚时附近一起车祸紧急来了好几台手术,渡海医生可能忙了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哦这样啊,谢谢你。”高元寺向护士道谢之后,就不禁开始有些担心起来,但也只好去休息室等待。

 

坐在休息室里等待的途中,高元寺突然开始想,征司郎做手术的样子究竟是什么样的呢,越想越在意,但是却没有机会看到,正想着的时候,渡海回来了。他看到高元寺,就开始穿衣服并说:“不好意思迟了,我们现在过去吧。”高元寺连忙站起来说:“你今天要是累的话先休息吧。”他看到渡海的脸色不是很好,语气里带着担心。渡海却不以为意,说:“和你一起喝酒已经算是一种休息了,走吧。”高元寺虽然担心,但也不好继续坚持下去,只好跟着渡海去了酒馆。

 

“说起来,我真想看征司郎工作或者做手术的样子啊。”高元寺不经意地向渡海提起自己的想法。“那你就看呗。”渡海一边喝着一边答道。“怎么看,我是兽医又不能学术交流。”“进监控室看呗,反正进去了又不会怎么样,有人问你就说是我让你进去的就行了。”“诶!那怎么行,就算可以这样,我的动物医院也走不开,你晚上一般也没有手术吧。”高元寺连忙摆手。“那也是,随缘吧,这么说我也没机会看你工作的样子呢,要不要翘个班呢。”渡海坏笑着说。“那还是饶了我吧。”高元寺嘴上这样说着,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

 

也许是因为今天真的太累了,渡海借着酒意没过多久就趴在了桌子上,高元寺想如果这样把他送回医院怕值班的医生护士看了大跌眼镜,不如还是带回自己家吧,虽然私心成分还是占了几分的,高元寺还是把渡海带回了家。

 

渡海虽然因为常年没有运动有些肉,但并没有很重,高元寺想起上一次背的还是加濑小姐,不禁有些感慨,神乐坂的深夜没什么人,但在路途中的时候,渡海突然在高元寺耳边喃喃了他的名字,高元寺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他不知道渡海为什么要念他的名字,但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在越发地发酵,就跟加濑小姐那次,是那么的像,他微微偏头去看他的睡颜,每次都让他的心里有种暖意,想要守护住这种柔软的美好,据猫田的描述,渡海不曾向任何人展露他温柔与柔软的一面,见过他在手术室里的样子的人,大概无心去看他在毫无防备的睡眠中,是怎样的吧。可是高元寺第一次便有幸被这样的他吸引,更是听说了他平时的样子之后更为讶异,反而更想要去了解他,不管是日常的他,还是不为人知的他,这份心情,是不是也如那时一般,是不应该有的呢。

 

回去的时候母亲已经睡下了,安顿好渡海,高元寺不禁看着他出了神,为什么自己能被渡海所青睐并走近呢,这份心情又是否是正确的呢,他伸出手揉了揉渡海的头发,却又像触电一般缩了回来。

 

啊,到底该怎么办啊,我。


评论
热度(16)

喵酱

杰A粽皇,写不出文了

© 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