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

【相二】医生与黑猫

·高元寺达也x渡海征司郎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轻微ooc,不怎么甜,属于太饿了自割腿肉产物

·私设玲芽和猫田是姐妹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写的不好请轻喷

·谢谢每一个给我点小红心和蓝手的人

·想不到我这个年更选手居然日更了


(6)


确认关系之后,高元寺一时间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母亲,但玲芽估计已经知道了,很快这丫头就会嘴快说出去,所以还是还是正式告诉母亲比较好。再者他们两个也和常人不同,或许需要和母亲好好谈谈。

 

虽然确认了关系,但两人的相处方式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一方面因为他们经常见面的地方并不适合他们做亲密的互动,再者他们两个都不是那种非常需要亲密接触来表达感情的人,所以他们两个就如以前一般,几乎没有人能看出他们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但两人之间有了更多的关心,高元寺现在已经不需要顾虑隐瞒自己的感情了,渡海也会默默地接受这些感情。

 

高元寺经过了这次之后,他发现渡海有时才是那个会把自己的感情藏起来的人,倒不如说,他鲜少情绪化地做事,所以在感情上,他也不会是主动表达自己情感的人,高元寺也属于毫无恋爱经验的人,情话什么也不会说,反而有时会被渡海逗的不知所措,最后只能小声说:“征酱真是的。”

 

“说起来,征酱。”高元寺突然说道。“嗯?”“我打算和母亲好好谈谈我们俩的事,毕竟你也知道,我们都是男性。”“说的也是。”“或许母亲会想再好好见你一次。”“见我?任哪个母亲都不想把儿子托付给我这样的人吧。”渡海自嘲地笑笑,似乎认为这段关系不会被承认。“只要征酱在我心里是特别的就好了,我只想好好地向母亲传达我的感情,一直隐瞒只会徒增她的担心,把话都说开了反而会更好一点。”高元寺说着,看着渡海移开了眼神,或许是因为那句你是特别的话而动摇了一下。“有你在身边,我会更加坚定,所以,跟我一起去见母亲好吗?”高元寺抓住了渡海的手,坚定地看着他。“我明白了,我会跟你去的。”渡海脸上浮现了,高元寺都难得一见的,温柔的微笑。

 

三味线课堂中,玲芽虽说忍住了没有告诉高元寺的母亲关于他和渡海的事,但自那以来小姑娘的心情一直都很低落,贵子夫人关心地问玲芽发生了什么,玲芽支支吾吾地也没说出为什么:“硬要说的话,就是失恋了吧。”听到这话,贵子夫人很惊讶,连忙追问说:“达也有喜欢的人了?可是你一般不会就这么放弃的呀。”“可是,可是他们都已经成了吧.........你看达也最近都比以前要开朗了。”玲芽嘟嘟囔囔地说着,却吓到了夫人:“成了?和谁成了?我怎么都不知道达也........难道........不会吧。”作为母亲,她冥冥中有些感觉,但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但是...我能看出来,达也真的很喜欢那个渡海医生,而且其实,人家也喜欢他,如果不是人家暗示,可能达也也会和上次一样,一直藏在心底....”玲芽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是这样啊....”贵子夫人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说道。

 

夜晚,高元寺牵着大吉回到了家,但今天回家比一般要晚一些,贵子夫人来迎接高元寺的时候,看到了高元寺身后,那个见过两次的身影。

 

“您好,我是渡海征司郎,还没有正式和您打过招呼,以前也打扰过你们,非常感谢。”渡海微微欠身,说道。高元寺还是第一次见到渡海用这样恭敬的语气说话,看样子渡海也想给高元寺的母亲留下好印象,这样就能让贵子夫人安心。“母亲,我想和你谈谈。”高元寺随即与母亲说道。

 

三人就这样坐了下来,气氛有些尴尬,高元寺母子都在努力思考要怎么开口,而现在也不是渡海能先开口的场合。三人正尴尬着,大吉跑了进来,趴在了高元寺和渡海的中间。高元寺摸了摸大吉,大吉的出现缓和了现场的气氛,高元寺知道自己必须要先表明自己的心意,他深吸了一口气,认真地看着母亲说道:“母亲,我知道与男性相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对征酱是认真的,征酱也很优秀,这样的两情相悦是很难得的,我们这次想和你好好谈谈因为我觉得我不能逃避这个问题,我知道母亲可能一时间难以接受,但我还是想得到母亲的理解。拜托您了。”

 

贵子夫人看着二人的眼神无奈却又温柔,她拿起茶杯,抿了一口缓缓地说道:“爱情啊,是一种玄乎的东西,遇到了对的人,便是他了。但是,你们两个在一起,可能真的很难,要是你们下定决心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一把年纪了为什么要阻挠年轻人的恋爱呢,但你们接下来要承受的流言蜚语,还有未来的事,你们考虑好了吗?当然这是建立在你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基础上的,毕竟爱情很多时候也会被很多事情而阻挠,或者变淡,你们也老大不小了,这点上我还是要操心一下的。”

 

“母亲,未来我不知道,但我现在是想要和这个人一起过下去的,我已经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高元寺郑重地回应着母亲的担心。

 

“夫人,流言蜚语不会阻挠我们的感情和生活,至少我不会让他们这么做。虽然我不保证我能照顾好他,但我一定会让他能够依靠我。”一旁一直沉默的渡海也开口了,高元寺听到渡海支持他的话语,内心的紧张也被化解,能够更坚定地看着母亲了。

 

“唉,我还想抱个孙子呢。”看着两人,贵子夫人轻叹了口气。

 

现场的气氛再次凝固了,毕竟这对两人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好啦,别紧张,我开个玩笑的,我还嫌小孩子麻烦呢,有达也陪在我身边就够了。”贵子夫人很快就笑着说,“还是说你交了男朋友就要搬出去住了?” “没有没有!这事我还在考虑,但是应该是不会搬出去的!我还会继续孝敬您的!”高元寺连忙回答道,知道母亲嘴上是说着不需要孙子,但她可能内心还是想要的,但这个问题,就算以后是要收养孩子,他们两人工作也忙,也只能暂时搁置了,还是感谢母亲的理解。至于同居的问题,高元寺不是没有考虑或是说幻想过,但是他毕竟还不知道渡海的想法,只能瞟几眼渡海,把这事先放着了。

 

结束了与母亲的交谈,高元寺也是松了口气,母亲能表示理解是最好的结果了,不过高元寺能预想到母亲以后会东问西问啰嗦很多东西,甚至比没谈恋爱,或者是正常找个女孩子谈恋爱还要多,但回答母亲那些琐碎甚至无厘头的问题已经是高元寺的家常便饭了。

 

送渡海回去的时候,高元寺问:“征酱还打算瞒着你母亲吗?” “嗯,也是为了让她不要有不必要的担心,但我今天会给她打个电话,旁敲侧击地告诉她你的事情的。”渡海回答道。“这样啊。”高元寺拉着渡海微凉的手,心里泛起了暖意。

 

告别了高元寺,渡海在休息室里拨出了给母亲的电话。

 

“喂?征司郎?你没怎么主动给我打过电话啊,怎么了?”好久不曾听见的母亲的声音传来。“没什么事,就是想告诉你我最近很好。” “诶,这样啊,佐伯医生怎么样了?我给你的米吃完了吗?”母亲照例的问题再次出现。”佐伯教授挺好的,米有好好在吃。“想起前几天看的新闻,渡海回答道,不知道世良那家伙有没有替自己吃那些米呢,还是一直傻傻地在等他回来。

 

“过得好就行,现在呢?有没有陪你一起吃饭的人了?” “有啊,是很重要的人。”心里想着那个温柔的笑容,渡海回答着,语气里都带着温柔。“是吗?那太好了。我好想见见她啊。”

“那个人大概比较不同,所以您只需要知道你儿子不是孤单一人就好了。”“是吗.......反正,你只要能找到一个陪你的人,我就很开心了,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了哦。”母亲略微有些失落,但还是温柔地回答着儿子:“今天很晚了,明天有手术吗?我不打扰你休息啦。晚安。”

“晚安。”渡海挂断了电话。

 

渡海躺在床上,想着高元寺手心的温度,安然入睡,而高元寺躺在自家床上,看着自己的枕边,幻想着渡海熟睡的面庞。

 

 

 

 

想拥他入怀,独占他的柔软,但小黑猫,大概是不亲人的吧。


评论
热度(16)

喵酱

杰A粽皇,写不出文了

© 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