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

【相二】医生与黑猫

·高元寺达也x渡海征司郎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可能ooc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写的不好请轻喷

·谢谢每一个给我点小红心和蓝手的人

·我意识到我好久没更了,因为我写的慢,但我还是来了


(13)


高元寺的生日快到了,这个消息渡海是从玲芽那里知道的。礼物什么的,渡海还没有一点头绪,虽然渡海大概知道高元寺会喜欢什么,但他觉得有些东西哪里都可以找到,买来没什么心意,自己却也没能力做出什么精致的礼物来,就干脆搁置了这件事,但时间不会等人。

 

再次想起来,离高元寺生日就没有几天了,渡海看着时钟,心里有一丝慌张,他还是想用什么,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里,表达自己的心意,他知道对方不会责怪他,但如果什么都没有的话,总感觉心里空空的。

 

日常的上班日,渡海在医院里散步的时候,看到了几个护士小姑娘,中间的小姑娘手里抓着一只毛绒小狗,哭的伤心,另一个小姑娘对她说:“别哭了,它会等你的,高医生不是给你讲了彩虹桥的故事吗?”失去了宠物的小姑娘啜泣着点点头,看着手里的毛绒小狗说:“是啊,它会等我的,这段时间就要请多指教了。”说着看着毛绒小狗笑了起来。

 

彩虹桥的故事,渡海驻足了片刻。神乐坂的大家时不时会提到这个彩虹桥的故事,但渡海本人却没有听过。

 

入夜,渡海漫不经心地问道:“彩虹桥的故事是怎样的故事?” “啊,征酱没有听过啊。”高元寺看着漆黑的夜空,缓缓讲述到:“传说逝去的宠物会到天堂前的彩虹桥,那在里不用受疾病和衰老之苦,一直牵挂着主人,等待着主人的到来,最后与主人一起去天堂,永不分离。” 

 

黑夜下渡海的琥珀瞳透着光,注视着高元寺:“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故事,不仅是动物,要是人也能在这个地方守候着爱人到来,我会等的。” 渡海的眸子虽然日常看不出什么感情色彩,高元寺却能看到他那颗压抑着说不出的感情。

 

“征酱。”高元寺说:“我们不考虑这些事先,我还和你一起度过很长很长的时间,做很多很多事。”然后把人揽进怀里:“所以陪着我好吗,我不想听到征酱说死掉之后的事情,也不想征酱比我先死掉。” 渡海轻笑了一下,随意应了一声便安睡在恋人怀里。

 

这样珍贵地爱着我的人,还是不想错过他特别的一天啊。

 

第二天,那个小护士就感觉到了视线的注目,她转过来就看见渡海在看着她的毛绒小狗,但是小姑娘也不敢出声,过了好一会才试探着问道:“渡海医生,请问有什么事吗?” “那个,从哪买来的?”渡海指着那个毛绒小狗,冷冷地问道。“诶,这个是我自己做的.......”小护士支支吾吾地回答。“那正好,给你一万,你教我怎么做吧。”抱着臂,医院里的恶魔发出了命令,“对了,要做长这样的。”渡海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给小护士展示了大吉的照片,这是高元寺平时上班时会给渡海发的照片,渡海做完手术会来或者迷迷糊糊睡醒看到都会发自内心地浅浅一笑。“啊!”小姑娘眼前一亮,掏出随身携带的手账本,画了一只圆圆的毛绒狗狗,虽然没有四肢,但是简约可爱,她兴高采烈地展示给渡海看,渡海虽然搞不懂她为什么那么兴奋,但也不否认这个毛绒大吉的草图的确十分可爱,还有几分大吉的神韵:“行吧,就做这个。”

 

于是接下来的两天,来通知渡海医生患者信息和手术时间的研修医都会看到渡海在和一个小护士摆弄针线,搞一团毛线,第一次只是撞见,后来几次研修医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气才敢和渡海搭话。渡海对小姑娘很耐心,让她有些受宠若惊,若不是医院大部分人都知道高元寺医生和渡海医生的关系,都要怀疑渡海医生和这个小姑娘好上了呢。

 

途中,小姑娘还忍不住八卦:“这个一定是送给高元寺医生的吧。” 但渡海没有看她只是淡淡说了句:“嘛。”没有否认,小姑娘惊讶地捂住了嘴,然后实打实地接了渡海的一记眼刀,不耐烦地说着:“下一步呢?”但其实耳朵尖已经微红了。

 

完成的作品虽然没有很精致,但也十分好了,甚至因为少许瑕疵更能表现出大吉那种笨拙的可爱,渡海因为长期的练习对这种针线活莫名地上手,所以完成的特别快。“好可爱!不愧是渡海医生,高医生也一定会高兴的吧。”小姑娘拍着手高兴地说。“希望吧。”渡海淡淡地说着,嘴角不禁浮现一抹微笑,被小姑娘准确地捕捉到了。我真是幸运啊,小姑娘心里窃喜着,能以这个机会和渡海医生接触,还没怎么被骂,以前实在是难以想象,她看到渡海耐心细心的一面,还有这一刻,那短暂的温柔。

 

把毛绒大吉装好,渡海对小姑娘说:“钱我稍后会打给你,谢谢你了。” “不用不用了!”虽然小姑娘连忙拒绝了,但渡海的表情显然就是没得商量,她也只能无奈地笑着目送着渡海医生的离去,渡海医生走后,猫田轻轻地拍了拍那个小护士的肩膀说:“做的不错嘛。”吓得小护士跳了起来,然后连忙点头说:“谢谢。” 猫田微微一笑,就离开了。

 

高元寺回到家后,就看见渡海拿着一罐啤酒,旁边还放了一罐,见到他,渡海说:“好久没喝了,喝吗?” “可以哦。”安顿好大吉,他们就喝了起来,聊起了各种话题。时间临近12点,门外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渡海却引开了高元寺的注意力,守护了玲芽想要给高元寺准备的小惊喜,其实他心里此时此刻也打着小算盘。

 

11点59分,渡海突然叫了高元寺的名字:“达也。” “诶?” 他一把扯过高元寺的领口,吻住了他。指针指向了12点整,冲进来的玲芽恰好目睹了这一刻,连生日快乐都还没喊完,就尖叫着捂住了眼睛,逗笑了贵子夫人。高元寺被这个双重惊吓吓得不轻,渡海却只是坏笑着说:“生日快乐,达也。” 鲜少叫高元寺名字的渡海今日特殊地叫了他好几声,高元寺觉得自己开心地有点懵了。玲芽很快就强迫自己忘掉刚刚那一幕,然后招呼大家来吃蛋糕。今夜,注定会十分热闹。

 

高元寺最后终于把玲芽哄回了家,与母亲道了晚安后回到了房间,回来后高元寺看到房间中间放着一个小礼物盒,他试探地看了看渡海,渡海说:“打开看看?” 打开后,是那个可爱的毛绒大吉,大吉在门口吐着舌头遥望高元寺手里的玩偶。“好可爱!这是从哪里买的?”细细端详着手里的玩偶,高元寺问。果然是不会知道呢,渡海这样想着,随意说了句你猜,然后就获得了高元寺的熊抱。“征酱谢谢你!我很开心!”感受到了恋人的高兴,渡海也就懒得把这个小秘密告诉高元寺了,反正他高兴就好了。“我要把它当作我的护身符。”说着高元寺就好好地把毛绒大吉珍藏了起来。

 

任务完成的渡海立刻就开始往被窝里钻,实话说他除了这个礼物对这个特别的一天也没有什么别的让高元寺开心的新想法了,眼下还是先睡觉比较好。刚躺下,渡海就落入了高元寺温暖的怀抱里:“今天有征酱陪着我真是太好了,我能和征酱相遇真是太好了。”温柔的气音打在渡海敏感的耳上,虽然这话听着肉麻,但今天当然是他怎么开心怎么来。高元寺把人环得更紧了些,把头埋在他的肩头上,平时会嫌弃他的渡海今天却格外的乖巧,寿星的福利还真是大啊。两人互相依偎着,进入了梦乡。

 

 

 

 

漫长的生命中有你的陪伴,便是我此生最幸运的事情。


评论
热度(21)

喵酱

杰A粽皇,写不出文了

© 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