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

【相二】医生与黑猫

·高元寺达也x渡海征司郎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轻微ooc,不怎么甜,属于太饿了自割腿肉产物

·私设玲芽和猫田是姐妹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写的不好请轻喷

·谢谢每一个给我点小红心和蓝手的人

·(我才发现第三章有些小短)


(3)


几天后的夜晚,高元寺接到渡海的电话,没错,就是渡海打来的。高元寺激动地手机都要掉了,赶忙接通了电话,他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开口之前,鼓足勇气大声喊出:“征司郎!”吓得大吉都抖了一下。

 

对面传来了隐隐约约的笑声,高元寺感觉整张脸都在发烫,为什么只是叫一个朋友的本名而已,为什么要那么紧张甚至害羞呢。

 

“去喝酒吗,神乐坂貌似有个酒馆。”渡海笑完之后,调整语气慢慢说道:“听说你把我的事情都打听了一遍是吧,那么作为交换,是不是该让我知道一些你的事情了?”

 

“啊!当然可以!当然可以!”高元寺兴奋地应着。“那就明晚吧,明晚不是我值班。那么,明天见。”渡海轻松地决定了时间后,挂了电话。

 

老实说,好紧张。是自那以来的面对面交谈,是对方想要了解自己,高元寺不知道能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现在的心情。兴奋?紧张?好像都是又都不是,他只好撸了一把大吉的毛,睡下了。

 

下班后,高元寺安顿好了大吉,准备前往酒馆,在路上走着,就接到了名仓的电话:“今天去喝酒吗?”“抱歉我已经有约了。”“诶——又交女朋友了?”听闻高元寺久违的有约了,名仓八卦道。“没有,只是朋友,对方是个男的。”高元寺解释道。“这样啊,那你快去吧。”名仓的语气泄气了几分,放过了高元寺。

 

这时,高元寺走到了酒馆,看到了倚在酒馆旁边抽着烟的渡海。好久不见,他还是如初见那般带着寂寞的气息,穿着同样的大衣,只是同上次比这件大衣看起来有好好的洗过,干净些了。见到来人,渡海微笑了一下,说:“进去吧,你熟这里。”

 

点了平时常喝的酒,两个人就这样普通的喝着,也没有说话。高元寺不知道要怎样开始一个话题,只是瞟着渡海。

 

“所以,你为什么会想当兽医?”渡海打破了这个寂静,开始了交谈,“回答的好的话,你也可以问我问题。”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交谈,高元寺从当兽医的起因讲到兽医医院的各个事件,曾经的热闹,现在的冷清,他没有把自己对加濑小姐的复杂的感情讲出来,但讲到加濑小姐的时候,他的眼神是不一样的,讲着讲着,也许也是喝多了,高元寺的眼睛里有点点泪光闪现。

 

“还是好想念那段时光啊,好在香子小姐和德丸医生也会时不时拜访,帮我点忙,玲芽也比以前能干,没那么冒失了。要说为什么我会选择继续留在神乐坂,大概是,我想守着这里,守着这个平淡的古街道,我长大的地方。所以,征司郎为什么会来神乐坂呢?”交谈进行到这个地步,高元寺仿佛已经习惯了这个称谓。

 

突然被问到,渡海也惊讶了一下,随即回答道:“硬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回忆了,父亲带着我来这里的一家饭店吃过东西,好像是叫坂下的店吧,这里的街道和那家店都让我印象深刻,所以这里算是我对父亲的一份回忆了。再者,这份宁静,我也比较喜欢,大概是活的累了,刺激的一生过了不少了,就想来这里逃避一下吧。”渡海的小脸因为微醺而红红的,在高元寺看来十分可爱,渡海淡淡地说着,高元寺也默默地听着,时光宁静而美好。

 

深夜,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了,高元寺问渡海:“我送你吧,你住哪。”“我?我住医院。”渡海淡然地回答道。“医院?你睡哪?医生休息室?”“对啊。”“这样啊.......那我送你回医院?”“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回去就好。”说着渡海就要起身。“还是我送你吧,我想顺便看看你工作的地方。”高元寺跟着起身,说。“这还要看,你之前工作的医院也和普通医院区别不大吧。”渡海笑着回答。“主要是,你休息的地方吧,因为很少有人直接住在医院的。”高元寺嘟囔着,看着渡海勾起一抹玩味的微笑:“这么关心我啊,嘛,行吧。”两人就这样一起离开了酒馆。

 

到了医院,高元寺突然感叹自己好久都没有来普通的医院了,但那股消毒水味跟宠物医院一模一样,同为医生还是有些亲切感的。到了休息室,这里的休息室当然不如东城大的一般大,也没有沙发,所以渡海医生只是占了最深处的一个床位,但他胡乱放的衣服和文件占据了旁边的床位,看起来渡海医生占据了这里之后,除了猫田也没有人敢随意进出这里了。

 

“很没有意思吧,是不是失望了?”渡海坐到自己的床上,收拾着乱放的文件,说。“没有,但还是有些惊讶,征司郎每天都在这种地方生活啊。”高元寺坐到了旁边的床上,回着渡海的话。“是啊,不过没有电饭煲和老妈送来的米了,还是有些不同的。”渡海这样讲着,已经拿出了自己的黑色毯子准备盖上了。“你没有告诉你母亲现在在哪里吗?”“是啊,她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唠叨很多的。”渡海此时已经躺好,用手肘撑着头跟高元寺交谈。“那你现在每天吃什么呢?”“饿了就使唤人帮我买个便当之类的,是不要退职金的代价。”渡海毫不在意地说。

 

“哈哈,原来如此啊,也是一种方式呢。”高元寺听了不禁失笑。“嘛,没有技术的医生,就是会这样的.....”大概是醉意已经开始让渡海困了,他的声音也开始有些黏糊,身体往毯子里缩了缩。高元寺见状,知道渡海累了,便也知趣地说:“那就不打扰你休息啦,我也该走了。”渡海闷哼了几声以示回复,高元寺看着渡海放松的睡脸,微微一笑,轻声离开了。






评论
热度(18)

喵酱

杰A粽皇,写不出文了

© 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